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3·15维权出击:团购费不写入合同有风险

    买房对于老百姓来说,是人生中最重要的大事之一。与一般普通消费品不同,商品房是一件特殊型商品,它价格高、附加价值大、耐用性强、不可复制,再加上购房本身涉及的环节也相对复杂和专业,所以,很多购房者在购房过程中既紧张却又蒙查查。

    如今,开发商的销售手段五花八门,团购金、诚意金等各种费用层出不穷。作为消费者,你清楚缴纳这些费的风险吗?

    数据:去年商品房投诉近千件

    去年商品房交易量大增,随之也使商品房的投诉呈直线上升之势。记者从佛山市工商局了解到,去年12345投诉举报平台共接收涉及房屋消费投诉928件,同比上升96.2%,上涨幅度居于各类消费投诉的首位。

    银行卡支付活动存漏洞
    银行卡支付活动存漏洞

    据了解,投诉反映的问题主要集中在:房屋质量及售后维修方面,主要是墙壁有裂痕、墙面脱落及漏水、管道渗漏、装饰装修工程质量差等。在商品房交易合同纠纷方面,则主要集中在样品房和实收房装修标准不相符、宣传周边环境与实际不符等情况。另外,有关购房订金、诚意金、违约金的纠纷也相当常见。

    知多点:买房时涉及的主要费用

    契税:总房价×1%~2%

    个人购买家庭唯一住房、面积为90平方米及以下的,减按1%的税率征收契税;面积为90平方米以上的,减按1.5%的税率征收契税。个人购买家庭第二套住房的契税面积为90平方米及以下的,减按1%的税率征收契税;面积为90平方米以上的,减按2%的税率征收契税。

    12345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