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3·15维权出击:团购费不写入合同有风险(3)

    分析:团购费不写入合同有风险

    开发商为什么热衷于电商团购营销?其实,电商团购是开发商蓄客的主要渠道之一,开发商可借助电商平台进行推广蓄客,电商通过自身的网络优势进行购房意向人群的召集,而购房者也可以从中获得折扣。

    团购作为一种营销手段,本无可厚非。但记者调查发现,很多楼盘是在未取得预售证的情况下进行团购认筹的,这种方式就违规了。今年2月份,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佛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联合发文,强调商品房销售实行明码标价和一套一价;属于房价外加收项目的一律禁止。这就意味着,如果团购费被第三方收取,并没有写入购房合同的总房价的话,那么,也属于违规。

    所以,在面对楼盘团购优惠时,建议购房者应特别注意选择信用良好的开发商及合作电商,同时注意在与双方签订的合同中都要表明团购优惠细则,以免日后维权麻烦。

    现象二:未拿预售证抢闸认筹卖房

    去年佛山放开限购之后,佛山成交量一路追涨。由于市场火热,一些开发商虽然项目还未取得预售证,就心急火燎地把产品推向了市场,以期抢占先机。

    记者近日走访南海几个热销楼盘发现,提前认筹买房的现象比较突出。在南海一个以广州客为主要客源的项目中,产品已卖得七七八八了。现场销售人员称:项目所剩货源不多,好的楼层基本没有了。但记者注意到,该项目尚在建中,已建到了十几层,而样板房则是临时板房,开在销售中心处。

    记者通过房地产网4.0查询该项目的预售情况,找不到该项目的信息,说明该项目还未取得预售证。销售人员称,购房者可以先缴定金,并在规定时间内缴齐首付,与开发商签订认购书,而备案合同则要等到拿到预售证才能签。

    上一页12345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