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职业买手横跨大洋彼岸 卖一天赚一年

    很多人只知道中国有“双11”购物节,殊不知在大洋彼岸的美国,也有他们专属的剁手节——“黑色星期五”。这一天,美国各大卖场都会推出力度惊人的促销活动,专卖店刚营业半小时,商品就会被清空一半。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中国消费者加入到“黑五”的购物狂欢中。“黑五”的火热,也让这些职业买手再一次成为了大家关注的焦点。

    揭秘中国职业买手
    揭秘中国职业买手

    一个黑色星期五的销量,就能养活自己一年,这种“卖一天赚一年”的说法在这些职业买手看来,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1普通买手排队扫货职业买手提前拿货很多国内的消费者平时都会让在美国的朋友帮忙代购,这是不少人成为买手的契机。但对于买手而言,又分为普通买手和职业买手。

    普通买手一般是提前通过微信、QQ等方式获取代购需求,充满目的性地排队扫货。按照正常排队,一个通宵下来买到的东西并不多,价格也就比平时的最低折扣便宜10%,这其实也是普通民众,或者一般游客能享受到的折扣。而且,很多商品当天会限购,很多普通买手会因为限购而焦头烂额。

    但职业买手就没有普通买手的顾虑。他们往往是一个专业团队在运作,平均规模是10-20人不等。这个团队在国内有专门的客服、美工,在国外有专门的采购和打包团队。

    几乎是提前一个月,这个团队就开始规划运作:收集分配情报、团队分工抢货、直播、打包送货等。

    “黑五”前一周,许多商家开始做预售,团队成员便分开去各大商家订货,这些职业买手会和销售员打好关系,基本货源有限的品牌折扣商品都能提前1-2天知道款式和数量,甚至提前拿货,避开限购。

    而有了和销售员的友情,就有了各种特权、经理折扣、绝版好货。职业买手往往会连续抢购8小时以上,结账小票能有8米长,扫的货得用一个大巴才装得下。

    更有些专供某品牌的买手,会跳过经销渠道,向更上游的品牌商直接拿货。他们能提前大量备货,还能提供不错的折扣。

    这些职业买手之间也会建立信息共享平台,虽然在价格上是竞争对手,但在扫货拿折扣时是最好的合作伙伴。没有永恒的敌人,只有永恒的利益,商人之间便是如此。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