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职业买手横跨大洋彼岸 卖一天赚一年(2)

    2卖一天赚一年一次付出一年受益

    对于职业买手而言,排队、扫货、直播、补货的过程,往往要在“黑五”这一周内无限循环,睡眠时间也仅限每日3小时,但这些付出都是值得的。

    一位职业买手介绍,从2013年开始,“黑五”在中国逐渐火热起来。2014年他们团队在“黑五”期间的利润已经足够养活他大半年了。他预计今年“黑五”销量至少翻一倍,利润能养活自己一年完全是小case。

    (职业买手在直播扫货)

    据另一位职业买手透露,如果正常日子去商场扫货,光洋码头这样的平台,一个月的流水都在几百万人民币,而像“黑五”这样的大促期间,至少上千万。

    而且,国内关税居高不下,在国外一般1000元左右的包,国内能卖到5000-6000元。对于这些职业买手来说,即便只拿到10%-20%的利润,收入也相当可观,够养活自己大半年。那些直接找上游品牌商拿货的买手,利润会远超出这个比例。

    (职业买手之间竞争激烈)

    随着买手竞争的加剧,挑货的眼光也成了买手必备的素质之一。早期代购卖包包和保健品有较高的利润,但现在代购包包的利润已经逐渐透明化,再想突破已有难度。

    这些职业买手的团队会分析对比往年数据和国内外商品,不断挑选一些在国外能买到,但在国内非常昂贵的商品,这些商品往往能击中消费者的需求。

    最关键的是,代购假货泛滥一直是国人持观望态度的主要因素,但对于这些职业买手来说,完全没有造假的必要,只有自己的“人情网”不够牢固和宽广的担忧。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