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地产一哥”万科再曝维权事件:建材被疑存安全隐患

    近日,万科在长三角地区不同城市遭遇“维权门”。因为在南京南站附近开发的万科新都荟等项目中,万科开发商方面使用了一种名叫“轻钢龙骨”的材料做隔墙,遭到了200多名已经购房的业主联名反对。

    万科建材被疑存隐患
    万科建材被疑存隐患

    作为万科重点布局的四大区域之一,万科上海公司也遭遇“维权之困”。有消息称,万科位于上海浦东新区的金色城市项目传出将被新建地铁18号线需要在小区内征用车道,需要在楼宇间开凿大坑的消息,从而引发了万科项目部工作人员与业主之间的争执。而与金色城市相邻的上海万科海上传奇业主们则对项目当初打的学区招牌提出了质疑。

    尽管万科前三季度销售额依旧靓丽,但此前公布的半年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仅0.77%,创下了13年来最低增速,增收不增利成为万科发展的尴尬。在公司力谋转型的道路上,各地频频爆发的维权事件也让万科陷入“诚信危机”。

    “轻钢龙骨”被质疑存安全隐患

    作为南京地区大腕级房企,万科近日因为一种叫“轻钢龙骨”的材料而“摊上事儿”了。据此前报道显示,因为万科地产在南京南站附近开发的几个楼盘中使用了一种名叫“轻钢龙骨”的材料做隔墙,200多名已经购房的业主联名反对,要求开发商将“轻钢龙骨”换成传统的砖墙。尽管近日万科方面出具了一份答复书作出解释,但是业主们对此并不满意。数百名业主掀起“维权潮”,截至记者发稿时,维权事件依然在发酵。

    自称不愿被当“小白鼠”来试验的南京万科业主们的担心主要集中在轻钢龙骨隔墙的隔音、承重效果上,还有部分业主担心这种隔墙里的岩棉会释放出对人体有害的气体。对此,南京万科在10月15日出具的一份答复书中作出了解释,文件中还附上了轻钢龙骨主要材料石膏板、龙骨和岩棉的检验合格证。

    但业主似乎对此并不买账。维权业主代表表示:“使用新材料我们并不反对,但是我们购房者要有知情权,开发商选择新的建筑材料要提前告知我们。要是购房前知道开发商使用这种材料,我们绝对不会买的,我们现在就需要万科立马停工,将轻钢龙骨变成砖墙。”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