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优信二手车卷入交易纠纷 申诉条件被指较苛刻(5)

    至于优信是否能代替经销商退款,李岩表示,这就要参考优信平台本身贴出的退款条例。记者在其平台上看到,优信二手车首页上明显的位置有表明“无事故承诺,如若不符,15天全额包退”的字样,点进去之后会看到详细内容,“您购买了无事故承诺车辆,并且通过优信POS机支付,在15天之内如果您发现有‘重大事故’嫌疑,请出具第三方检测证明联系我们,我们将先行赔付。”

    有专家表示,在此案中,金先生一家只是线下支付了定金,并未按照网站上要求通过优信POS机支付,乍看上去优信确实没有责任。但仔细研究优信的退款条件可以发现并没有那么简单。

    消费者被要求出具国家认可的具有专业鉴定资质的第三方鉴定评估机构的检测报告,才能提出退车申诉,同时消费者需要在全款购买了汽车且发现事故嫌疑后才能提出申请,时间只限定了15天,由于汽车已经售出,被申诉方可以有很多辩解理由。而像金先生一家这样的只付了定金就发现事故痕迹的情况,更是不在申诉范围内,可见该平台的申诉条件是比较苛刻的。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