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络订餐有风险勿订“无证”外卖

    目前,“互联网+订餐”的方式给传统餐饮服务行业注入了新的商机和活力。面对这一新生事物,昨天市食药监局发布网络订餐消费警示,提示消费者利用网络订餐时的注意事项。

    网络订餐勿订无证外卖
    网络订餐勿订无证外卖

    市食药监局指出,目前网络订餐市场食品安全管理还不规范,违法违规行为还时有发生,食品安全存在一定风险。消费者首先要选择合法正规的供餐单位。在订餐前要了解供餐单位的名称和经营地点,询问对方是否取得从事食品制售经营的合法资质(餐饮服务许可证或者食品经营许可证)及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评定的食品安全量化分级评定等级。切勿订购“无证”单位加工制作的食品或来历不明的外卖食品,同时建议消费者从食品安全量化分级评定等级较高的食品经营企业订购餐食。

    网络订餐时保留相关消费凭证也很重要,比如要留存好消费小票、发票等相关凭证。

    提示

    1、如发生消费纠纷,消费者可以拨打维权电话12315;

    2、如发现食品安全问题,可拨打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投诉举报电话12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