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优信二手车卷入交易纠纷 申诉条件被指较苛刻(4)

    截至记者发稿时,优信有关负责人发来邮件回应称,按照优信的交易流程,刷优信提供的POS机是判断用户通过优信平台进行交易的一个技术节点,消费者跳过了平台这一环节,在出事后消费者也没有在后台提交投诉,因此在系统中,优信一无法查出这笔交易,二无法看到投诉状态,因此也无法启动针对这笔交易的相应的保障机制。

    另一方面,优信的无重大事故承诺的车辆,其无重大事故标准为:无火烧事故,无水浸泡事故,发动机及2梁6柱检测正常,至于小的不影响安全性的剐蹭等,不在“重大事故”范围内。

    优信表示,此事件中,优信没有向消费者收取任何费用,所以建议消费者在支付之前,尽可能地了解电商平台提供的质保策略,这样可有效降低产生纠纷的几率,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同时,他们愿意进一步协助消费者,还原事件的真相,维护各方的合法权益。

    专家:平台有责任但并非“百分百”

    针对此次纠纷中各方的责任究竟该如何判定,记者咨询了多位法律人士。

    北京市正海律师事务所律师李岩告诉《经济参考报》记者,如果此次纠纷车辆确实有瑕疵,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经销商有要明确告知消费者的义务,在消费者同意后买卖关系才不可撤销,但如果有瑕疵却没有尽到告知义务,消费者有权利要求退款,甚至双倍返还。

    所以这个案件中,双方的交易协议并未显示出此车曾发生过碰撞或更换过大灯保险杠等内容,侵权的主体可能还是经销商。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