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色金银老板帅百华跑路 牵涉数万投资者(7)

    这场微博对质,起于中色金银案发之后,投资人在该经济学家实名认证微博上发问,“你干嘛要去黑平台客串,是何居心。”

    于是有了该经济学家的上述表态,同时还回应称:“最开始他们创业需要我帮助,就任此位,但只是虚名,不参与任何事情。随后一再提醒责任与风险,因为有人告知问题。只一年就不再担任任何职位,并提醒他们不要再用我的抬头,一而再再而三强调此事。特此告知与我无关,我从未参与任何业务。”

    尽管众多个人投资者一再发帖询问,该微博再没有公开回应。

    记者曾在7月中旬致电这位经济学家,确认微博上的言论出自其本人。其对记者仅表示:“期间,有中色金银的会员单位将一些问题私下转给我,我提醒过中色,但是他们不听。”

    超高倍杠杆埋巨大隐患

    相关主管部门也曾三令五申整顿形形色色的所谓“交易所”,但是由于缺乏更为有效的监管、监督,众多投资者仍然屡屡深陷“炒黄金”等骗局之中

    退休官员、经济学家、社会名流抽身而退,留下了众多深陷漩涡的投资人。

    近年来,这种以炒贵金属现货、原油(44.79,0.31,0.70%)等为名的投资活动愈发风靡。虽然为现货交易,实则类似证券期货交易,而且投资杠杆更大,交易机制更大胆,无论是金融风险还是社会管理风险都不容小视。

    中色金银公开宣传的杠杆即为100倍,这在行业内属于超高倍的杠杆。

    除了收取会员费以外,贵金属交易平台还收取可观的交易手续费。一位接近中色金银核心的知情人士向本报表示,中色金银每年收取会员费就有数千万元,但是这相对整体收入占比很小。

    全行业每年总体利润在一两百亿元,但这只是交易平台层面,各类会员和二级代理等层面的收入未有准确统计,收益却并不低。

    调查获悉,由于交易平台、会员单位、代理商越来越多,这个行业也存在价格战等恶性竞争。

    上一页12345678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