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色金银老板帅百华跑路 牵涉数万投资者(6)

    章亚平等中色金银管理人员会定期赴会员单位考察,这些会员单位也经常以“总部”来称呼中色金银。目前,本报无法查明这些会员单位背后的实际控制人与中色金银、帅百华团队是否有关联。

    中色金银各地会员单位一般会在北京注册一家贵金属交易公司,以此向普通投资人凸显既欣欣向荣又高大上的姿态。每当会员单位在北京注册公司的名称核准通过之后,章亚平就会在微博晒《企业名称预先核准通知书》以示庆贺。

    除此之外,中色金银公司及其子公司名称也多与有色行业的一些央企名称有些雷同,貌似存在“血缘”关系。有中色金银的会员单位和个人在招商材料、宣讲资料里,甚至宣称中色金银的股东是中色国贸基金、国务院经济发展研究中心。

    面对盘根错节的关系,以及各种名目的“中色”,表面上中色金银也曾出台一些整顿措施。比如,2014年9月,中色金银要求各会员发布信息时“不能私自加进例如‘央企’、‘国务院扶持项目’等不确切表述。”

    但是,记者发现中色金银自身也会有意无意显示其雄厚“背景”,将政府官员对相关央企的视察新闻放在自己公司官网的醒目位置,并将其置于“公司新闻”栏目之下。中色金银管理人员在社交媒体上偶尔也有类似暗示。

    记者暂时未能调查清楚其间是否存在直接或者间接的关系。但是,无疑这些暧昧不清都给普通投资人带来迷惑。

    此外,中色金银平台上线仪式,邀请了众多退休高官出席,某经济学家任中色金银总裁,这些都让外界以为平台有背景、有“钱景”。

    事实上,这位经济学家早已下海。对于前来问询的中色金银受害投资人,其微博回应称:“既然是黑平台,你为何参与?事情演变过程囤积了风险,学会识别与判断很重要,自己的认知是关键。”

    上一页12345678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