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申通快递让收件人自己找包裹 丢快递是常事

    济南的姜先生最近网购时遇上了烦心事,本该两三天就到手的包裹迟迟无人派送,姜先生主动联系申通快递后,对方竟以“包裹找不到了”为由,让他自己从仓库的1000多个快件内寻找。

    申通收件人自己找包裹
    申通收件人自己找包裹

    据记者了解,由于快递公司缺乏有效监管,像这样弄丢货物的事情在济南部分快递网点并不鲜见。

    9月21日下午5点,济南市民姜先生向记者反映,他在网购时经历了一场不愉快。原来,姜先生一周前网购了几件衣服,物流记录显示,卖家已于9月15日通过申通快递将货物从广州发出。

    据申通快递客服人员介绍,广州市区发往济南市区的快递一般两、三天就可到达,可这个包裹到达济南几天后,姜先生却迟迟未等到快递员的派件电话。

    21日下午,等不及的姜先生主动联系申通快递要求自行取货,按照对方指示来到位于千佛山路山东大学内的网点时,负责人却说姜先生的快递找不到了。

    21日傍晚,记者赶到该网点后发现,现场上千件快递包裹散落一地,并无专人看管。记者要求网点负责人查询一下姜先生的快递追踪记录,负责人却称不会使用查询系统,随后又表示姜先生的快递肯定没丢,不嫌麻烦的话可以自己去仓库里找。

    无奈之下,记者陪姜先生一起在该网点成堆的包裹内逐件翻找,整整花了一个多小时,才从1000多个包裹中找出了姜先生的快递。期间,网点负责人没有帮忙一同寻找,在姜先生签字确认收货后,负责人也没有任何道歉的表示。

    现场负责人称不会查询快递去向。

    记者随后走访了济南其他几处快递网点,发现快递公司弄丢货物并不算新鲜事。申通快递开元山庄网点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表示,忙的时候他们一天要派送五六百个快递,整个网点只有四五个工作人员进行分拣、派送,个别快件对不上号、压在货物堆里找不着、甚至丢失快件的情况难以避免。

    该工作人员还表示,大部分网点的派件员没有经过相关培训,平时工资收入也不高,因此人员流动性大,很难进行有效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