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7批次羊奶粉不合格 奶粉质量问题堪忧

    德媒称,中国国家食药监总局23日发布公告称,在2015年第二阶段婴幼儿配方乳粉专项监督抽检中,发现7批次婴幼儿配方羊奶粉不合格,涉及陕西关山乳业、西安关山乳业和陕西圣唐秦龙乳业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

    中国7批次羊奶粉不合格
    中国7批次羊奶粉不合格

    据德国之声网站6月25日引述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公告称,针对抽检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总局立即责成陕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进行调查处理,责令企业停止生产、销售,召回不合格产品,并依法严厉处罚。

    报道称,食药监总局还称,陕西飞鹤关山乳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5个批次,其中2批次不合格原因是硝酸盐超标,剩下3批次产品不合格原因是硒含量不达标。西安飞鹤关山乳业有限公司1批产品被检出硒含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陕西圣唐秦龙乳业有限公司1个批次产品被检出硒含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铜含量、叶酸含量和维生素C含量不符合产品标签明示值。

    食药监总局方面介绍,硝酸盐本身对人体无害或毒性较低,但摄入硝酸盐在细菌作用下可还原成亚硝酸盐,后者毒性较大;此外,硒是婴儿配方乳粉国标中规定需要添加的营养元素。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