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薰衣草主题公园占地8000亩 6月27日试业

    在银川滨河新区的艾伊薰衣草生态庄园内,近2000亩的薰衣草进入盛花期,空气中弥漫着馥郁的芳香,紫色的花海引来众多游客赏花……据悉,这座国内目前最大的薰衣草主题公园,占地约8000亩,计划投资约5亿元,于6月27日试开园迎客。

    全国最大薰衣草主题公园
    全国最大薰衣草主题公园

    宁夏艾伊薰衣草庄园位于银川市滨河新区核心地段,东靠203省道、南接黄河军事文化博览园、西临黄河、北与兵沟自然保护区毗邻,是一个集生态观光、休闲、度假、康体、娱乐与购物于一体的庄园。园区内的设计完全保持原始地貌特征,建筑以地中海和欧式风格呈现,设有浪漫之门、地中海风情街、黄河栈道、房车露营等功能区。园区内除种植薰衣草,还搭配种植了万寿菊、鼠尾草、紫丁香、马兰花等不同季节开花的花草,周围有以樟子松、新疆杨、山杏、山桃等树种打造的宽幅防护林,主要突出“三季有花,四季常绿”的特色。

    据介绍,该公园的薰衣草花苗主要从新疆伊犁采购,筛选适合本地、不同色彩、不同花季的品种,采用相应的种植技术与栽培措施。每年有两个花季,分别是5月20日到7月底与9月初到10月15日。截至目前,该园区已完成投资9000余万元,其中种植薰衣草2200余亩,种植防风林、樟子松林22万余株,栽植花灌木10万余株,育苗100万余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