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3年消费趋势

    现在00后和90后成为了社会消费的新生主力,情感价值直接对兴趣消费占据了主导的地位,兴趣消费也成为新一代消费者在表现自我上的重要形式。从他们的生活方式和生活态度需求可以看出2023年有哪些消费趋势,宠物经济、二手市场、户外运动。

    2023年消费趋势
    2023年消费趋势

    1、恰到好处的陪伴,现在人们的生活节奏在不断的加快,也有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将宠物作为了自己唯一的性情感寄托。这一举动同时也带动了宠物经济的快速发展。

    2、消费但不浪费,现在我国二手交易市场已经突破了万亿的规模,现在许多年轻的消费者,通过闲鱼转转等循环经济平台,来满足自己的多元化消费需求。

    3、远离焦虑的社交场合,现在的户外活动,在我国已经进入了全民时代,无论是惊险的冲浪滑雪还是放松身心的跑步,骑行,露营等都是现在年轻人的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