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征信逾期记录多久消除 5年后系统会自动删除逾期记录

    有许多人因逾期还款,导致个人征信留下了逾期记录。当征信有留下逾期记录,就无法申请贷款、信用卡等等业务了。那么,一般来说,征信逾期记录多久消除呢?接下来,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个人征信
    个人征信

    根据个人征信中心规定,信用报告逾期记录在结清之后只会在征信中保留5年,5年以后征信系统会自动删除逾期记录。用户没有还清逾期的记录,那么逾期记录会一直保留在征信中。

    也就是说,用户还清欠款,五年后才会自动清除的。信用卡的还款信息是在央行征信系统中滚动记录的,记录时间为24个月,简单点来说,个人征信报告上只能看到信用卡近两年的使用情况。用户发生逾期行为后,将欠款及时还清,继续使用信用卡达2年时间,在使用的过程中一直保持良好的还款记录,就会覆盖此前的不良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