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贷逾期会不会被起诉 要看贷款逾期时间!

    现在有很多人都申请网络贷款,因为网络贷款门槛低、额度高、放款快等等。但是,有些人申请贷款金额太大,导致还不上,就逾期了。对此,想问一下网贷逾期会不会被起诉?据说,要看贷款逾期时间!

    P2P网贷
    P2P网贷

    按照一般来说,逾期时间尚未超过三个月,是不会起诉的。因为金融机构一般都是在贷款逾期超过三个月后才有起诉的权利,而在此之前是不会进行起诉的,往往都只是展开催收(一般会发短信、打电话提醒借款人还款;还有的会打电话联系借款人的紧急联系人或是获取通讯录信息,打电话给借款人的亲戚朋友;甚至有的会根据借款人提供的地址上门)。

    其如果自己实在没有偿还能力的,要积极主动的联系网贷平台。尝试协商分期还款或者延期还款。这样贷款机构有可能不会进行起诉。要知道,由于诉讼通常需要花费大量时间和人力物力财力,所以在实际生活中轻易不会起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