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受疫情影响信用卡还不上怎么解决 有四大解决方法

    目前全国各地陆续爆发疫情,对我们的生活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尤其对于有信用卡的人,会因为疫情原因导致还款不上的,那么受疫情影响信用卡还不上怎么解决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1、申请延后还款

    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因感染新型肺炎住院治疗或隔离人员或者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人群,如果信用卡还不上可以拨打发卡行客服电话看能不能申请延后还款,如果可以则疫情期间信用卡逾期不计为违约,不计入个人征信逾期记录。

    2、借钱还款

    找亲朋好友,同事等人借钱还款,借钱的时候最好约定还款期限,并且可以给点利息。不过这段时期,人人都宅在家里,大都暂时失去了收入来源,借钱的难度会很大。

    3、办理账单分期

    可以适当缓解还款压力,不过要注意办理时间,大多银行信用卡分期办理时间为信用卡账单日~还款一天,持卡人要根据自己的还款能力,分期利率选择合适的分期期数。

    4、最低还款

    一般只要还足本期账单金额的10%,就不算逾期,但是剩余未还部分的金额不再享受免息期,会从消费之日起全额计息,日利率万分之五,按月计复利,短期内暂时不能全额还款可以选择这种方法,不过只针对消费金额,如果是取现是不能最低还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