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真假和田玉鉴别最简单方法 看完以下内容就知道了

    和田玉对于大家来说最熟悉不过了,它是我国的四大名玉之一,产地主要是集中在我国新疆的和田地区,如今好多人都喜欢佩戴和田玉的。不过,你知道真假和田玉鉴别最简单方法有哪些呢?往下来看看。

    和田玉最新价格
    和田玉最新价格

    据悉,现在鉴定和田玉真假可以用放大镜,天然和田玉用放大镜观察可以看到毛毡装纤维结构,而假和田玉的结构比较杂乱、无序。此外仔细观察和田玉的光泽时,可以发现天然和田玉呈现独特的油脂光泽,而假和田玉会呈现玻璃、亚玻璃或树脂光泽。

    此外,和田玉还可以通过看手感来鉴别真假,天然和田玉的手感非常细腻、温润,而假和田玉的手感会比较粗糙、干涩、硌手。其实市场上的和田玉造假五花八门,有籽料二上色,有山料造假,还有很多用石头或者玻璃冒充的现象,大家可以通过以上方法来鉴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