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贷款30万需要什么条件 需要满足以下这些条件

    如今越来越多的人都喜欢办理公积金贷款了,因为公积金的利息是比较不错的,但是很多人都不知道申请公积金贷款的条件,那么公积金贷款30万需要什么条件?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1、按公积金贷款额度计算公式来看。贷款额度=(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配偶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n倍数,2022年n倍数取值为15,想要公积金贷款30万,倒推一下,可得职工及其配偶的住房公积金余额之和必须在2万元以上;

    2、按公积金贷款最高比例来看。首套房最高可贷房价的80%,那么想要贷款30万,房价必须在37.5万以上;二套房在长沙五区最高可贷比例为40%,那么想要贷款30万,第二套房房价必须在75万以上;

    3、按月还款额不超过家庭月工资收入50%来看。贷款30万,即使是选择最长的贷款年限30年,首套房的每月月供也要1300元,那么借款人家庭月工资收入至少要在2600元以上,且名下还不能有其他负债,注意这个月工资收入是以公积金缴存基数或社保缴纳基数确定的,非实际工资收入;

    4、按公积金贷款的基本申请条件来看:(1)公积金账户状态正常,且连续缴存12个月以上;(2)要求借款人及配偶个人征信记录良好;(3)借款人及配偶具有稳定的经济收入和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4)其他对于房产套数、贷款次数等条件限制,均不能超过数字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