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卡可以当工资卡用吗 详细答案在下文中!

    只要你有缴纳住房公积金,那么就会有一张住房公积金联名卡的,主要用于公积金缴存凭证、还款等等。然而,现在有朋友咨询小编,公积金卡可以当工资卡用吗?接下来,我们来看一下住房公积金联名卡的功能。

    住房公积金
    住房公积金

    通过小编详细的了解之后,公积金卡可以当工资卡用。公积金联名卡是由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和商业银行合作发放的银行卡,具有公积金账户和银行卡储蓄账户两个账户,其中公积金账户具有住房公积金缴存凭证、账户查询等功能;而银行卡储蓄账户具备储蓄卡的所有金融功能,比如存钱、转账等等。

    另外,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要求各缴存单位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绝为本单位职工办理住房公积金联名卡。职工可以实时查询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的信息,同时可以监督单位是否按时足额为自己缴存住房公积金,此外还可以核对住房公积金余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