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怎么辨别人工合成的翡翠 有这三种方法来辨别

    近年来,翡翠的销售量是比较不错的,而且还有的翡翠价格是非常昂贵的,但是现在市场有很多人合成的翡翠,那么怎么辨别人工合成的翡翠?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1、颜色。鉴定翡翠是否是人工合成的可以通过观看翡翠的颜色来分辨,天然形成的翡翠颜色均匀透亮,外表看上去有一种晶莹剔透的感觉。而人工合成的翡翠大多数是经过了染色优化处理而成,表面的颜色模糊,在水里浸泡还会出现掉色的现象;

    2、密度。鉴定翡翠是否是人工合成的也可以通过检测翡翠的密度来分辨,市面上人工合成的翡翠大多是经过酸洗、注胶等方式处理而成。翡翠的内部结构的缝隙会有明显的变大,密度也会比天然的翡翠小,可将两块翡翠拿在手中掂量,人工合成的翡翠较轻,而天然的翡翠则比较压手;

    3、瑕疵。鉴定翡翠是否是人工合成的还可以通过观察翡翠的瑕疵来分辨,人工合成的翡翠因为经过染色优化处理,在表面会有很多人工打磨的痕迹,在内部结构中还夹杂着一些气泡和其他的杂质。而天然的翡翠内部瑕疵很少,并且自爱内部也没有气泡,只有伴生的石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