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支付宝借呗只能还不能借怎么回事 原因有三个

    借呗是支付宝上面的一种贷款产品,并且现在很多人都是对贷款有需求的,所以现在的借呗是有不少的用户都在使用的。那么,下面来了解一下支付宝借呗只能还不能借怎么回事?

    根据用户的使用经验,一般借呗出现只能还钱不能借钱的情况,大部分是因为综合信用评分不足。导致综合信用评分不足的原因有很多,具体是:一是在借呗借了款之后没能在约定的还款期限内按时还上款,出现了逾期情况,被系统上报央行征信,并报送芝麻信用,导致个人信用受损、芝麻信用分下降(而若是花呗、支付宝备用金逾期,也有可能会间接影响到借呗)

    二是在借呗上操作申请了多笔借款但有很多尚未还清,而未还清的借款超出了五十笔(借呗有规定,同时使用的借款不能超过五十笔);三是因频繁换设备登录、总更换手机号、换绑银行卡,修改账户信息资料等不良行为,或者违规套现、刷分等风险操作,导致账户风险上升,系统于是实施了风控;四是后台系统在进行维护、升级,所以暂时关闭了借呗借款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