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汇丰银行是哪个国家的? 公司详细简介在这里

    相信大家都知道我国有四大银行,对于我们最熟悉不过了,相信在国内大家也见过汇丰银行,这家银行在国内也算有一定的知名度,很多人不知道这家银行不是国内的,那么,汇丰银行是哪个国家的?下面一起看一看。

    香港汇丰银行
    香港汇丰银行

    汇丰银行是外资银行,全称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The Hongkong and Shanghai Banking Corporation Limited),中文直译为“香港和上海银行有限公司”,英文缩写为HSBC,中文简称为“汇丰”,取“汇款丰裕”之意。

    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为汇丰控股有限公司的全资附属公司,属于汇丰集团的创始成员以及在亚太地区的旗舰,也是中国香港最大的注册银行,以及中国香港三大发钞银行之一(其他两个是中国银行(香港)和渣打银行)。总部位于中环皇后大道中1号香港汇丰银行大厦,现时香港上海汇丰银行及各附属公司主要在亚太地区设立约700多家分行及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