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利贷犯法吗? 来看一下国家的相关规定

    个人征信花了,就无法继续向正规网贷APP贷款,这是失去信任的用户,所以都会被拒绝申请,但是有人想到向私人贷款,这就是我们经常听到的民间借贷,利息往往高于国家规定范围内,那么,借高利贷犯法吗?下面一起看一看。

    高利贷
    高利贷

    高利贷是指索取特别高额利息的民间贷款,利率通常由借贷双方协商确定,但双方协商的利率不得超过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金融机构同期、同档次贷款利率(不含浮动)的4倍。超过上述标准的,应界定为高利借贷行为。

    第六百八十条【禁止高利放贷以及对借款利息的确定】禁止高利放贷,借款的利率不得违反国家有关规定。借款合同对支付利息没有约定的,视为没有利息。

    借款合同对支付利息约定不明确,当事人不能达成补充协议的,按照当地或者当事人的交易方式、交易习惯、市场利率等因素确定利息;自然人之间借款的,视为没有利息。大家需要注意的是,高利贷是不合法的,所以是犯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