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上贷款不还有什么后果 这几点影响非常大

    【导语】如今,网上贷款平台泛滥。即使很多人知道网上贷款的危害,他们仍然会选择。虽然可以帮助解决当前的困难,但他们在等待的是还款中需要面对的一系列问题。如果他们不能偿还,他们将和违约金,甚至情节严重,他们将承担刑事责任,那么网上贷款不还有什么后果?

    网贷逾期
    网贷逾期

    据了解,网贷逾期有很多不好的影响的,其中有高额罚息和违约金、信用受损、被各种手段催收骚扰、情节严重会导致坐牢等等,这些都是重要要素,详情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网上贷款不还有什么后果

    1、高额罚息和违约金:高罚款利息是指贷款人在规定期限内未按期偿还贷款规定的金额,以计算相关的高逾期罚款利息;

    债务人延长逾期时间的时间越长,规定的利息就越高,但无论有多高,都不能超过中国法律规定的合法范围。贷款不偿还,贷款人将被要求支付相应的违约金。因此,最好养成良好的还款习惯,避免后期出现更多问题;

    2、信用受损:如果贷款不还,也会影响其信用。如今,许多银行和在线贷款公司都采用了共享系统。如果你不在银行或在线贷款公司偿还贷款。然后,其他在线贷款公司或银行可能会知道你是否欠贷款。如果你想在后期再次申请贷款,很难甚至可能无法贷款。因为你的信用调查受损了;

    3、被各种手段催收骚扰:如果贷款不还,可能会受到网贷公司催收的骚扰。24小时不间断给贷款人或贷款人亲属发短信、打电话催收是一种轻微的行为。一些网贷公司会将催收外包给专门催收账户的专业公司。这些专业会计人员的催收方式多种多样,甚至有的时候因为催收公司的“暴力催收”的行为也会导致一个家庭的支零破碎;

    4、情节严重会导致坐牢:如果债务人坚决拒绝履行还款义务,成为老赖,情节非常恶劣,法院将追究债务人的刑事责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通则》第一百零八条:债务应当清偿。暂时无法偿还的,经债权人同意或者人民法院裁定,债务人可以分期偿还。有能力偿还拒不偿还的,由人民法院判决强制偿还。

    网贷申请记录多久能消除

    一般信用调查中的网上贷款记录需要5年才能消除,而网上贷款数据库中的网上贷款记录只需要12个月就能消除;

    如果没有逾期,一般不会有影响,不用太担心。很多人误以为是网贷记录影响的网贷通过率,其实是网黑指数影响的网贷通过率。

    一旦成为网贷黑名单,无论是申请网贷还是车贷,都会被拒绝,影响花呗和借呗的额度,甚至导致花呗和借呗被关。

    所以长期申请网贷一定要及时查询自己的网黑指数分,防止成为网贷黑名单而不知情。

    温馨提醒:网上贷款一定要谨慎,千万不要陷入高利贷或常规贷款的陷阱及时发现错误,立即停止贷款行为,必要时也可以报警。

    相关阅读:频繁申请网贷有什么后怎么查自己有哪些网贷网贷被骗贷款没到账会上征信吗网贷频繁申请会影响征信吗网贷不还被起诉了最严重什么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