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4g手机还能用几年 和5g手机有什么区别

    【导语】如今,手机发展越来越快,在国内,5G网络商用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也有部分各大手机厂商率先推出了5G手机,那么4g手机还能用几年?和5g手机有什么区别呢?

    4g手机使用
    4g手机使用

    4G手机简单的说就是支持4G无线传输技术的移动终端(即手机)。4G是集3G与WLAN于一体,并能够传输高质量视频图像,它的图像传输质量与清晰度与电视不相上下。4G功能上要比3G更先进,频带利用率更高,速度更快。

    4g手机还能用几年

    一直都可以使用,5G网络建设发展刚刚起步,建成覆盖全国的5G网络还需要数年时间,4G作为移动通信网络的重要组成将与5G网络长期并存,不存在建了5G就拆除4G或限制4G速率的必要性。

    在利用5G高速率大带宽的特性疏导4G网络流量的同时,运营商也在持续做好4G的运维和改造,双管齐下,保障用户使用体验。

    4g手机和5g手机有什么区别

    1、接受频段的数量不同:5G需要支持2G的GSM和CDMA,3G的EVDO和WCDMA,4G的TD-LTE和FDD-LTE,还需要支持5GNR总共有七种制度,由于三大运营商的制度不同,需要支持多个频段;

    2、安装的天线数量不同:5G手机从原来的1T2R(1发射天线,2接收天线)变2T4R(发射天线4接收天线);

    3、配置上面的升级不同:5G手机使用的快速运用针对智能手机的充电电池也是一个磨练,此刻手机生产厂家必须上更大空间的电瓶了;因为网络速度更快,5G手机上应当会配置有较大的运行内存和储存的室内空间。

    4g手机有哪些功能

    1、速度快,4G手机传输速度快。大家都经历过2G.3G时代,所以4G概念是什么?G手机传输速度可达10Mbps至20Mbps,是3G说5到10倍;

    2、4G手机可以说是手机中的电脑,它很多功能已经达到了电脑的运行水平了,所以它更加灵活,网络电视播放不会那么卡了,支持更多更复杂的软件运行;

    3、通信更顺畅,4G手机不仅通信质量好,而且价格便宜。真正实现了高性价比、顺畅的通信,提高了人们使用手机上网的便利性,畅通无阻。

    4G手机的适用范围是什么

    1、个人应用:高速上网、视频通话、电视/视频、音乐、在线游戏、手机阅读、手机导航/路况/定位等;

    2、家庭应用:家庭视频监控、家庭多媒体电话、智能家居等;

    3、车载应用:车辆导航、车载电视/视频/音乐、车辆监控/安全、车辆远程维护等;

    4、医疗应用:远程医疗监控、移动医疗、远程医疗车辆等;

    5、行业其他类:视频会议、智能交通、新闻业即拍即传、视频客服等;

    总结:4G主要是给个人使用,方便于大众日常使用手机与通话。

    相关阅读:5g出来4g手机还能用吗 华为上架多款4G手机5g手机什么时候上市4g手机有哪些4g手机买什么牌子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