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5g手机什么时候上市 5g网络4g手机能用吗

    5G是什么概念?难道手机在4G网络上多加一个G吗?其实,很多人对于这个问题还是存在一定的疑问,5G网络就是4G网络的一个升级版,也就是第五代移动网络,5G的出现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很大的变化,所以并不只是在4G上多加一个G而已。那么5g手机什么时候上市呢?要是5g网络4g手机能用吗?一起来看看。

    5G手机上市时间
    5G手机上市时间

    根据供应链来看,高通、三星、华为、联发科等,都研发出了5G基带,技术上已经具备量产5G手机的可能了。目前美国、韩国、英国等部分地区,已经开始小范围的5G商用服务。运营商已经开始卖5G手机了,如三星推出了S10+的5G版本,华为在英国推出了Mate20X的5G版本。

    中国的5G网络,目前还处于测试组网阶段。如近日,移动和联通在北京地铁16号线覆盖了5G信号,有网友测试,下载速率可达933Mbps、上传速率87Mbps,速度是4G网络的10倍以上。按照工信部的规划,2019年底运营商要做好测试工作,2020年开始大力铺设5G基站,并督促终端厂商推出5G设备。

    由于支持的频段不同,如果你想体验5G网络,需要购买支持5G网络的全新手机。5G网络是在4G网络的基础上,所以,现有的4G手机在5G网络下仅能通过4G上网。最后的建议,等2020年下半年再考虑5G手机。

    根据以上介绍,相信大家对于5g手机什么时候上市也已经了解清楚了吧!其实,哪怕现在5G手机上市了,也还无法使用,因为5G网络还没有正式上市,并且5G资费方面也还没有公布出来,我们只好拭目以待工信部的最新消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