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年终奖一般是工资几倍 入职满一年才有的吗?

    又即将迎来崭新的一年了,每次到了年末,不少工作者都在期盼着拿年终奖,不同公司发年终奖的时间有差异,那么,年终奖一般是工资几倍呢?不少人对于年终奖不是很了解,所以是入职满一年才有的吗?

    年终奖的发放
    年终奖的发放

    年终奖是福利中的一种,不是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的。年终奖是否发放,并未写入劳动法中,意思就是,他并非企业必须给的一个福利或者奖金。要知道,年终奖要由合同和单位的规章制度决定。

    年终奖的发放如何

    单位发给劳动者的年终奖一般是月薪1.1倍到2倍。年终奖额度的确定和企业当年的经营效益相关,是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等扣缴义务人根据其全年经济效益和对雇员全年工作业绩的综合考核情况向雇员发放的一次性奖金。

    至于是不是入职满一年才有,目前法律并未对年终奖的发放标准做出特殊规定。总的来说,在公司还没有做满一年的新员工不一定有年终奖。有的企业,刚去的员工,同样享有年终奖,关键看企业的制度规定和老板的发放力度,还有他的心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