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失业险可以领多久 在什么情况下可以领取?

    不同的时期都有人要面临自己的工作问题,尤其是失业人员,有购买失业险的话是可以获得赔付的。那么,失业险可以领多久呢?还有,失业险在什么情况下可以领取?我们一起来了解了解!

    失业险是什么
    失业险是什么

    失业保险是指国家通过立法强制实行的,由用人单位、职工个人缴费及国家财政补贴等渠道筹集资金建立失业保险基金,是对失业人员在失业期间失去工资收入的一种临时补偿,目的是为了保障失业人员的基本生活需要。

    失业险领取如何

    缴纳失业保险金超过一年以上才能办理领取失业金。失业保障金是交满一年为基点可以申领3个月,每多交一年在此基础上增领2个月,即交2年领取5个月,3年领取7个月,依此类推,但最高领取期限为24个月。

    至于失业险在什么情况下可以领取?并不是说失业就一定可以领。按照《失业保险条例》,失业人员指法定劳动年龄内有劳动能力的就业转失业人员,并且要按照规定缴费满1年及以上。主要是根据失业前累计缴费的时间来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