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失业险多少天内领取有效 领取失业金有条件的!

    众所周知,社保是包含了失业保险的,如果你有缴纳社保,那么在失业的时候,就可以申请领取失业金了。当然,领取失业金也是有期限的,而你知道失业险多少天内领取有效吗?下面小编给大家详细的讲解一下。

    失业保险
    失业保险

    如果你符合申领失业金,那就要赶紧领取,因为有领取时间限制的。据悉,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根据其失业前累计缴纳失业保险费的年限(扣除已核定过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限的缴费年限)确定。缴费年限满1年不满2年的,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为2个月,以后缴费年限每增加1年,期限增加2个月,以此类推。

    除此之外,想要领取失业金,首先你得满足领取的条件。比如说失业前用人单位和本人已经缴纳失业保险费满一年的;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的;已经进行失业登记,并有求职要求的。满足了这三个条件,即可申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