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卡被盗刷怎么处理 记住这3招!

    银行卡有很多人办理,因为现在移动支付便利,大家都是使用支付软件绑定银行卡进行消费的。但是银行卡的使用也要注意安全问题,像是有人银行卡被盗刷的新闻有不少,那么银行卡被盗刷怎么处理呢?

    银行卡被盗刷损失
    银行卡被盗刷损失

    只要符合条件都是可以办理银行卡的,随着银行卡使用的人越来越多,银行卡的安全问题也有很多人重视,因为有部分人会遇到各种情况,银行卡明明在自己手中,里面的钱却不翼而飞,银行卡被盗刷记住这3招!

    银行卡被盗刷怎么办

    借记卡被盗刷,银行需赔偿卡内存款本息;信用卡被盗刷,银行需赔偿该卡被扣划的透支款本息以及违约金。不过,持卡人对银行卡、密码、验证码等身份识别信息、交易验证信息未尽妥善保管义务具有过错,这些情况银行不赔偿的。银行卡被盗刷要留存银行卡未离身的证据;打电话给银行客服挂失止损;向银行询问盗刷的方式、时间、地点、交易另一方账户信息等等。

    除了以上的之外,要记住这3招:第一,先拨打报警电话报警,这个步骤是为了备案我们的银行卡是被盗刷;第二,给开户银行打电话,第一时间注销或者挂失自己的银行卡;第三就是如果卡里的钱已经完全被盗刷完了,则可以向法院起诉银行,并要求银行赔偿你个人的所有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