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卡被盗刷可赔偿 最高人民法院已明确规定

    随着银行卡网络支付不断增多,在为我们日常生活提供了便利和改善,同时也带来相关法律的风险。其中,银行盗刷的情况也是经常遇到的,但以后再遭遇银行卡被盗刷可赔偿了,并且目前最高人民法院已明确相关规定。

    银行卡被盗刷该怎么办
    银行卡被盗刷该怎么办

    相信你也尝试过,银行卡明明在自己手中,卡里的钱却不翼而飞,并且这类型的银行卡被盗刷事件也是不胜枚举,甚至在银行推诿责任后,持卡人往往维权无门,受到严重的损失。

    就在今天,最高人民法院发布《关于审理银行卡民事纠纷案件若干问题的规定》,从高规定发布之日起正式实施,并对银行卡盗刷责任进行了规定。明确规定,在相应条件下,持卡人不仅可以申请撤销不良征信,还可以请求发卡行索赔。

    以往遇到银行卡被盗刷,银行方面往往表示,责不在此。而此次最高法的新规,遭遇盗刷可以要求银行赔偿损失。信用卡被盗刷,透支款本息也可以不还。这就意味持卡人的权益保护将被进一步巩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