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退货理由会影响运费险吗 淘宝退货一般怎么理赔?

    网购早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不少人需要什么都首先在网上进行选购的,足不出户就能买到自己心仪的商品,所以深受消费者青睐。经常网购的人肯定也会遇到需要退换货的情况,那么退货理由会影响运费险吗?

    网购退货怎么样
    网购退货怎么样

    退货(售中)运费险是一种运费保险,分为退货运费险(买家)和退货运费险(卖家)两个类别,交易成功后运费险将自动失效,运费险一般在6元至25元之间,根据距离,商品重量计算。淘宝退货一般怎么理赔?

    淘宝退货运费险赔付

    据了解,网购平台有很多,淘宝就是其中之一,网络购物经常买到不合适的产品,我们就会通过卖家赠送或是自己购买的运费险进行退货。要知道,退货理由不会影响运费险,对运费险产生影响的主要是退货率。

    至于淘宝退货一般怎么理赔?首先是买家将退货商品邮寄给卖家,买家自己先垫付运费并填写正确的退货物流单号,等卖家收到退货商品,保险公司审核无误后即可理赔,理赔金一般会到买家的账户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