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退货理由会影响运费险吗 确认收货后还生效吗

    网购是我们生活中的潮流了,需要什么大多数都能在网上选购,而且可以对比价格入手的。又是一年双十一将到来,网购的人增多,退换货的人也是不少的,现在很多商家会赠送运费险,或者消费者会自己购买运费险,那么退货理由会影响运费险吗?

    运费险赔付如何
    运费险赔付如何

    运费险一般指退货运费险,一种运费保险,分为退货运费险(买家)和退货运费险(卖家)两个类别,交易成功后运费险将自动失效。在交易过程中,如果需要退货,产生的运费会有保险公司理赔,那么确认收货后还生效吗?

    运费险退货如何

    一般情况下,有运费险退货不需要出运费,主要看实际的退货运费有多少。无论是选择七天无理由退货还是其他原因,都不会影响运费险的理赔以及后续的使用。所以,退货理由不会影响运费险。

    至于确认收货后运费险还生效吗?还是有效的,但仅支持买家申请退货,买家换货不支持理赔。天猫和淘宝平台的运费险在卖家发货之后生效,最长可以保障90天,买家在收货前以及确认收货之后的退货退款订单都可以申请理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