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运费险超重了怎么收费 一般由谁来支付?

    【导语】网购在我们生活中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不同的网购平台有很多,消费者都是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选择的。当然一些网购平台退换货的话,购买了运费险是可以获得赔付的。那么运费险超重了怎么收费呢?

    快递运费险支付
    快递运费险支付

    运费险是退货(售中)运费险是一种运费保险,分为退货运费险(买家)和退货运费险(卖家)两个类别,交易成功后运费险将自动失效。要知道运费险一般在6元至25元之间,根据距离,商品重量计算。但是如果退货物品超重了,运费险一般由谁来支付?

    物件超重运费险支付

    运费险一般是为了解决卖家和买家之间产生的纠纷而产生的。一般情况下运费险所宝行的其实就是基本运费,费用大多是在8元至12元之间的。超重运费险也是按照保险金额赔付的,获得运费理赔的金额是固定的,商家只赔付首重,超重的话按不同快递超出首重的费用进行收费。

    物件超重一般都是由买家自己自行承担的。买家先自付邮费将商品寄回,等卖家收货之后保险公司再对运费进行理赔。有些商品会7天无理由退换货,并且由商家赠送运费险,有的运费险需要自行承担,所以,在选择货物的时候可以注意。

    淘宝运费险怎么赔付

    1、首先打开【淘宝】应用软件,接着点击【我的淘宝】,接着选择【待收货】;

    2、接着点击要赔付运费险的订单,选择【运费险】字样;

    3、接着点击【增加赔款】,接着系统会自动跳转到支付宝中的赔付界面;

    4、然后找到该笔订单的【理赔服务流程】;

    5、然后可以使用【优先审核】特权,也可以对该笔订单【增加赔款】,然后自己有更多的运费险赔付;

    6、最后在进行退货退款时候就可以看到系统自动帮你垫付你所支出的【运费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