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订单险和运费险是一个意思 两者有什么区别

    现在我们都是通过网络购物平台来进行购物的。而网购的商品是需要通过快递行业来进行运送的。因此,在这个过程中就需要支付运费。所以,就产生了运费险和订单险。那么,下面看下订单险和运费险是一个意思?

    订单险和运费险不是一个意思。订单险是淘宝和保险公司联合推出的一款保险,主要是为卖家们提供订单保障,特别是对于奶粉、熟食类等产品都必须要加入订单险。运费险分为买家退货运费险和卖家退货运费险,如果发生了退货行为,那么运费险会对订单产生的运费做出合理赔偿。

    其中,两者的区别是:服务对象不同,订单险是针对淘宝卖家,运费险服务对象既可以是淘宝卖家也可以是买家;退出方式不同:淘宝订单险可以在签订协议180天后主动申请退出,具体路径是卖家中心里客户服务的消费者保障服务,而运费险则是在买卖双方交易成功后就会自动失效;投保方式不同:订单险需要卖家进入卖家中心后选择加入淘宝服务,签订协议后交保费,运费险是在购买商品时选择投保,合并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