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保险双录什么意思 进行双录有什么影响?

    为了给自己后续的生活提供保障,除了社保之外,购买保险也是很有必要的。但购买保险不仅需要有健康告知,有必要的情况,还需要进行双录。那么,买保险双录什么意思?还有进行双录有什么影响?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什么情况下要进行双录
    什么情况下要进行双录

    保险双录指的是录音和录像。简单来说就是,投保者在购买保险的时候,保险公司要通过录音、录像采集视听资料、电子数据,记录和保存保险销售过程关键环节。在采取了双录之后,可以实现销售行为可回放、重要信息可查询、问题责任可确认。

    购买保险进行双录的话,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保险诱导销售行为的出现,这么做主要是为了实现记录,和保存保险产品销售过程中关键环节的目的。因此,建议投保者,最好不要存在骗保的想法,以免出现不必要的影响。

    双录可以方便实现销售行为可回放、重要信息可查询、问题责任可确认。如果不是按照正常规则购买保险的,在事故发生之后,想要申请理赔则是比较困难的。以上就是关于购买保险双录的相关知识,今天就分析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