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没结婚能一起买房吗 没领证共同买房需要注意什么

    买房是人一生中最重要的事情之一,但买房前需要考虑很多方面的事情,一些还处在热恋期的情侣们都开始考虑在结婚前先买好房子,毕竟一个人对买房的负担非常大,如果双方可以共同负担的话,就减轻很多。那么,没结婚能一起买房吗?还有没领证共同买房需要注意什么?一起来了解一下。

    没领证可以共同买房吗
    没领证可以共同买房吗

    其实,没领结婚证、或者不是夫妻也是可以共同买房的,双方共同购买的房产属于购房人双方的共同房产。但由于双方还没有法定的夫妻关系,双方在房子上的权益份额占比就尤为重要,房产证需要写双方名字的话,需要前往公证处做个简单的公证。

    当然,领证共同买房需要注意一些事项,双方可以申请办理婚前财产公证或者共同签署一份协议,避免日后房产纠纷带来更大的麻烦。共同共有,基于了当事人的共同关系而发生;共同关系,产生于婚姻家庭领域及具有一定亲属关系的公民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