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火车票怎么退票不收手续费 2021退票新规定是什么

    现如今乘坐火车出行是非常便利的一种方式之一了,所以有出行需求的人可以提前买好火车票的。购票平台有很多,买好票之后,行程有变的话可以进行退改签,那么火车票怎么退票不收手续费呢?

    火车票退票怎么样
    火车票退票怎么样

    火车票退票不是什么新鲜事,基本上不同的时期都有人因为各种原因需要进行退票的。用户火车票网上预订成功后,无论是否换取纸质车票,均可在车站售票窗口办理改签、退票手续。那么在2021年,火车票退票新规定是什么呢?

    2021火车票退票规定

    据了解,火车票退票手续费按梯次退票方案收取,开车前15天(含)以上退票的,不收取退票费。如果旅客要在列车开车前24小时内退票,按照新的退票梯次方案,将要被收取票面价格百分之20的退票费,不过可以进行改签,先改签远期票再退,节约百分之15退票费。改签低价票,退票费也相应减少。

    至于2021年票新规定是什么?票面乘车站开车时间前48小时以上的按票价5%计手续费,开车前48小时至8天期间内,改签或变更到站至距开车8天以上的其他列车,又在距开车8天前退票的,仍核收5%的退票费。24小时以上、不足48小时的按票价10%计,不足24小时的按票价20%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