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今年怎么上调养老金 2021年退休金调整政策

    今天是7月1日,2021年下半年正式开启,虽然今年养老金已经补发到位,但很多人对养老金的相关问题并不是很了解,比如:今年怎么上调养老金?下面小编带来2021年退休金调整政策,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31省份养老金已全部上调
    31省份养老金已全部上调

    4月16日,人社部和财政部发布关于2021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按照通知,全国总体调整比例按照2020年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的4.5%确定。各省以全国总体调整比例为高限,确定本省调整比例和水平。

    截止目前,31省份养老金已全部上调,实现养老金“17连涨”。需要注意的是,4.5%是全部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的总体人均水平。由于每一位退休人员缴费年限和养老金水平都不同,实际增加的养老金绝对额是不同的,对应到占个人养老金的比例也是不同的。

    今年养老金依然是采取定额调整、挂钩调整与适当倾斜相结合的“三结合”办法进行调整。目前,各省份已经将上涨的养老金补发到账了。另外,湖北、上海、北京等地方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也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