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铁路列车新运行图 10月11日起正式施行

    经历过长达8天的豪华假期之后,铁路列车所发送的旅客量再次突破新纪录,这显然是毋庸置疑的,今年国庆黄金周的出行流量依旧很大,部分列车还为此进一步提升了运力,据悉,如今铁路列车新运行图已经出炉,将从10月11日起正式施行。

    铁路列车调整运行图
    铁路列车调整运行图

    铁路列车运行图的调整是有规划的,每到一定时期都会实行铁路列车新运行图,这次是10月11日,下次又会在数月以后,而每次调整,肯定会有不少变化,不知明天起将实施的铁路列车新运行图会有怎样的安排呢?一起来看看就知道了。

    全国铁路运行图明起调整

    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向记者透露,铁路列车新运行图自10月11日起正式施行,也就是今天晚上24点以后,全国铁路将调整运行图,这也是今年第四季度的列车运行图,根据新图的安排,开行列车比第三季度有所增加,旅客列车安排了9800列,货物列车安排了20163列,部分区域的运输能力将会有明显的改善。

    铁路列车运行安排有变
    铁路列车运行安排有变

    其中,闽东浙西地区运输能力大幅提升,自衢州至宁德铁路通车后,彻底告别了浙闽8县市不通铁路的历史;兰新客专兰州西至西宁段安排了24.5对动车组列车,运输能力进一步提高,此外,四季度的货物运输能力也较上季度提高了不少,中欧班列运输能力再度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