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猪价连降18周 比去年最高时便宜了近一半

    猪肉是我们生活中经常吃的食物,不同地区售卖的猪肉价格有差异,作为消费者肯定想要买到价格划算的猪肉了,现在,猪价连降18周,比去年最高时便宜了近一半,那么目前猪肉价格多少钱一斤呢?

    猪肉多少钱一斤
    猪肉多少钱一斤

    其实不同时期,猪肉价格会受到一些因素而影响涨跌,像是之前非洲猪瘟的影响,猪肉价格上涨,很多人都直呼吃不起猪肉,现在猪肉下降,一些地区已跌破每斤10元,买肉能省下不少钱。

    猪肉价格下降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全国猪肉价格已经连续下降18周,5月份第四周猪肉价格每斤15.5元,同比下降33.3%。今年春节至今,猪肉价格连续下降,近期更是创出新低,有市民表示,今年的猪肉价比去年最高时便宜了近一半,春节那会还得卖十七八元一斤,现在十块钱一斤。

    走访市区部分超市、农贸市场发现,每500克猪肉价格多在20元以下,最便宜的五花肉仅13元。而猪肉价格下降的原因是前期生猪存栏量大,生猪供应充足。随着气温的升高,猪肉将进入销售淡季。那么你有购买猪肉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