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国猪肉价格连降 五一猪价会反弹上涨吗

    最近两个月以来,我国生猪市场迎来很大的变化,猪肉价格一直在下降。根据农业农村部最新监测数据显示,全国猪肉价格连降10周,五花肉、排骨等价格也相应下降。那么,按照目前走势来看,即将来临的五一假期猪价会反弹上涨吗?一起来了解一下。

    猪肉价格多少钱一斤
    猪肉价格多少钱一斤

    其实,最近猪肉价格正处于下降区间,主要是生猪产能恢复,猪肉上市量明显增加。根据农业农村部对全国500个集贸市场监测,3月份最后一周,全国猪肉价格每公斤42.53元,连续10周下降,同比下降23.7%。

    面对目前生猪价格走势,有很多养猪户把生猪涨价寄托在五一节日,有业内人士预测,五一假日猪价有望会反弹上涨,主要有四个逻辑:一是节日效应;二是屠企套路;三是市场内在的反弹动力;四是市场专家预测。因此,建议养猪户应把好时机,做出合理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