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唐山提醒近期不食用野生毛蚶海虹 建议不要采捕和购买

    不少人都喜欢吃海鲜,不同品种的海鲜价格上有所差异,贝类的海鲜很受欢迎,但是食品安全的问题要注意!唐山提醒近期不食用野生毛蚶海虹,具体是怎么回事呢?河北唐山发布食用贝类安全警示,我们一起来看看!

    购买海虹注意什么
    购买海虹注意什么

    毛蚶是一种维生素B12含量较高的食用贝类,吃起来美味,对于人体补充微量元素十分有作用。海虹是软体动物门瓣鳃纲异柱目海虹科的双壳类软体动物,外壳的颜色为紫黑色,具有光泽。近日,毛蚶海虹建议不要采捕和购买。

    不食用野生毛蚶海虹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食用贝类有很多,喜欢吃的消费者肯定经常购买,但是河北唐山发布食用贝类安全警示,近期谨慎食用野生毛蚶、海虹。每年5月到8月河北沿海可能发生赤潮,贝类因赤潮中有毒藻类而蓄积毒性,消费者食用后中毒事件时有发生。

    值得注意的是,食用毛蚶海虹等贝类食物中毒的症状有出现恶心、呕吐、腹泻和腹部绞痛、四肢肌肉麻痹等。建议广大群众在赤潮毒素暴发高峰期不要采捕和购买食用野生的贝类,有出现中毒症状的话,必须立即赶往医院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