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5月新规将实施 直播带货不得虚构交易数据

    时间过得真快,不知不觉又将迎来崭新的5月份,这个时候,我们身边又将迎来一大波新的政策法规将实施。也就是说,5月新规将实施,每一条都非常重要,大家快来看看具体有哪些新规?

    骗保将被重罚
    骗保将被重罚

    大家要注意了,从下个月起,出门遛狗、事关直播带货、个人隐私、骗取医保、电商平台等方面的都将要面临重新调整,一旦违反规定,将要受到严重的处罚,因此,以下这些新规大家一定要提前了解清楚。

    从5月1日起,出门遛狗不拴绳的行为可能违法!养狗的朋友出门遛狗一定要记得拴绳!拴绳!拴绳!国内医疗保障领域首部行政法规《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将于5月1日起实施,如果出现骗保行为将处骗取金额2倍以上5倍以下罚款。

    参与直播带货的朋友看过来!国家网信办、公安部、商务部等七部门联合发布的《网络直播营销管理办法(试行)》将于2021年5月25日起施行,规定“直播带货”主播应满十六岁,并且不得虚构交易数据。

    另外,还有手机应用程序无权过度索要个人信息、上市公司应建内幕信息知情人登记管理制度、《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施行、风险程度较高的化妆品新原料实行注册管理等,这些新规也将从5月1日起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