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1年养老金涨多少 什么时候发放到手?

    所谓的养老金,也称退休金、退休费,这是退休人员最主要的养老保险待遇,主要目的为了稳住退休人员的生活水平和保障生活质量。最近几年来,我国养老金都在持续上涨调整,那么,2021年养老金涨多少?还有什么时候发放到手?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什么是养老金
    什么是养老金

    根据最新消息得知,2021年退休人员养老金已经明确再涨4.5%,主要是按照2020年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来确定全国总体调整比例的。而各省以全国总体调整比例为高限,确定本省调整比例和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养老金调整继续采取定额调整、挂钩调整与适当倾斜调整方法,其中,适当倾斜体现重点关怀,主要是对高龄退休人员和艰苦边远地区退休人员等群体予以照顾。

    由于从2021年1月1日开始增加养老金,因此,将从2021年1月1日到上升月份的部分增加的养老金将重新发行。值得一提的是,2021年的退休金偿还时间比去年早,预计养老金的偿还应在6月底之前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