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猪肉价格已连续12周下降 原因是什么?

    猪肉是经常出现在我们餐桌上的食物了,不同地区售卖的猪肉价格有差异,尤其是之前因为非洲猪瘟的影响,各地区猪肉价格上涨,很多消费者都表示吃不起猪肉,现在猪肉价格已连续12周下降,原因是什么呢?

    猪肉价格怎么样
    猪肉价格怎么样

    不同时期猪肉价格会有所变化,因为会受到一些因素影响,作为消费者肯定是想要买到价格划算的猪肉了,所以猪肉降价是个好消息。现在农业农村部最新消息出炉,猪肉目前的价格是怎么样的呢?

    猪肉价格下降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经过了时间的推移,和国家的干预,猪肉的价格一降再降,猪肉价格已经连续12周下降,回落至每公斤40元左右,同比下降25%左右。一季度末全国能繁母猪存栏4318万头、恢复到2017年年末的96.6%,生猪存栏4.16亿头、恢复到2017年年末的94.2%,猪肉产量1369万吨,同比增加31.9%。

    至于猪肉价格下降的原因,一方面是调运禁令有效遏制了猪瘟的大范围扩散,一方面是猪肉供应开始大于需求,供需形势持续改善,所以猪肉价格有所下降。目前猪肉价格稳步下降为正常现象,预计下半年价格或小幅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