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五一火车票明起开抢 热门线路或一票难求

    马上就是一年一度的五一劳动节假期了,不少人都是非常期待五一假期到来的,因为可以趁着假期去不同的地方旅游。值得注意的是,五一火车票明起开抢,热门线路或一票难求,你准备抢票了吗?

    抢购五一火车票
    抢购五一火车票

    首先要知道,今年五一假期有5天,从5月1日起到5月5日结束。一般节假日的车票是很抢手的,所以要看好时间抢票了。据铁路部门预计,五一假期主要以中短途旅游、探亲、学生客流为主,节日期间车票将会比较紧张。

    五一火车票开售时间

    据了解,按照全国铁路车票预售期15天的规定,4月17日则正式开抢5月1日的火车票。所以五一火车票明起开抢,今天旅客可购买4月30日的火车票。要注意,今年五一假期,部分热门线路或出现“一票难求”。4月29日当天一些热门线路的部分车次车票已经售罄。

    抢票的火热,有很多人发现,今天12306官网崩了,APP出现了宕机的情况,对此,12306官方暂未回应。五一假期,旅游一定是很多人的假期“关键词”,而全国铁路调图后,旅客又多了不少新的路线选择。你会去哪里旅游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