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手机三包是哪三包 消费者很有必要了解一下

    在使用手机的时候,经常会遇到很多麻烦事,比如:刚买回来不久,手机就出现问题,这是消费者最糟心的,这个时候,有手机三包是非常重要的,那么,手机三包是哪三包呢?这个问题,消费者很有必要了解一下。

    手机三包规定
    手机三包规定

    简单来说,所谓的手机三包,一般是指手机有质量问题时,生产者或销售者提供的“一个星期内包退,十五天包换,一年内包修”的三包服务。需要注意的是包退,包换都必须是机子本身出现质量问题,如果是由于人为损坏并不能算做质量问题。

    根据手机三包规定,为了切实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明确移动电话机商品销售者、修理者和生产者的修理、更换、退货责任和义务,国家质检总局、国家工商总局、信息产业部日前联合发布第四号令,颁布了《移动电话机商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