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过户房子需要多少钱 要注意哪些问题?

    买房是很多人的愿望了,当然想要买到自己心仪的房子并不是那么容易的。现如今新房和二手房都非常受欢迎,在购买了房子之后,房子过户的问题要清楚,例如过户房子需要多少钱呢?还有过户要注意哪些问题?

    过户房子费用
    过户房子费用

    房子可继承、买卖、赠与等方式进行过户。其中过户房子其实就是房产过户了,指通过转让、买卖、赠予、继承遗产等方式获得房产,去房屋权属登记中心办理的房屋产权变更手续,即产权转移从甲方转移到乙方的全过程。

    过户房子注意什么

    有买房经验的人都知道,房子过户是需要一定的流程的,而且不同的房产过户需要的费用也不一样。例如通过继承取得房产办理过户,没有营业税、个税和契税,只需要缴纳公证费。获得赠与取得房产办理过户的费用,需要交纳个人所得税、契税和公证费。通过买卖取得房屋办理过户的费用,主要费用有营业税、个人所得税和契税三种。

    无论是买房子还是卖房子都希望能够将房屋顺利过户给对方,所以办理过户的注意事项也是不少的,购房者要熟悉办证流程,及时办理产权证;购房合同中要明确约定违约办证的处理;警惕代办的陷阱。